筱青荷琬

我不像你。我只要赢。

DAY1 接触全职高手的契机

说起来自第一次翻开全职高手已有两年之久。白云苍狗,沧海桑田,如今它依然是我的信仰。


是被同学安利的,在潜移默化之中我对它产生了好奇。性格迥异特点鲜明的角色,一波三折出人意料的情节,言简意赅却让人热血沸腾的金句,都是我决定翻开全职高手的原因。


最初的最初,读了不过一两章,我便断章取义,觉得它文笔不够出彩,也远未到不落窠臼的境界,不过是一部俗套的热血网游文罢了。而后就放下了它,不管同学如何极力向我描绘它的引人入胜、不落俗套,我都只是一笑置之,却从未想到过有一天自己会沉浸其中无法自拔。


(打脸来得真快  而且好疼。)


再次拿起它是几天之后。那时暑假进入了尾声,越发活跃的班级群聊像是在昭告着些什么。我抓住这最后的机会忙里偷闲,却在真正闲暇时无所事事起来。于是我又想到了它,我想即使它没有那般卓尔不群,却也是能拿来消磨时间的。


这一拿,便再没有放下过。


它必然不只是热血网游文。诚然,它蕴含热血,却并非是大多网络小说中的无脑热血。那些小说大多带着些荒唐的愤世嫉俗,仿佛世间一切都是不可饶恕的罪恶,只有这一行人能使其沐浴清化;抑或是主角轻而易举地过关斩将,最终剑所指的方向即是终点,拔得头筹万人瞩目拯救苍生都是手到擒来的事。

《全职高手》和它们不同,它的热血,都是来自这一众职业选手的矢志不渝。不论是冠军、地位,或者只是像乔一帆想要打比赛的微不足道的愿望,全化为闪烁着光芒的星星,在夜空中熠熠生辉,最终光芒万丈将其点亮如白昼般璀璨。他们是那样执着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,那样坚定地在自己认定的方向上一往无前。“这颗冠军的心,永远也不该被轻视。”

冠军固然来之不易。水平下滑新旧更替埋葬了无数职业选手的荣耀,冉冉升起的新星又并非举世无双;团队矛盾、若无其事的排挤出现得措不及防,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搏让人热泪盈眶。交手互有胜负,每位选手都是独一无二的光,可梦寐以求的冠军只有一个。于是他们奋力拼搏,于是他们永远热血沸腾。


唯有叶修,那个缔造王朝的人,那个职业暮年还率领一支草根战队从头再来最终加冕成王的人。用着平淡无奇的手法破解了叱咤联盟的繁花血景,操着一杆战矛打爆变幻莫测诡谲多变的魔术师,抗着千机伞火舌喷涌战胜无解的枪王,他是——叶修。


“想让我帮你向嘉世报仇吗?”

“报仇?我只是想赢而已。”
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甘与遗憾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希冀与梦想。每个人都独一无二。


是荣耀,是信仰,是《全职高手》。


评论

热度(2)